close

登登~

 

上次託朋友從日本幫忙帶回了 wacom InTUOS ART 之後

 

Kayla便迫不及待的想......

 

 

 

練 習 電繪的手感

 

哈哈哈哈

 

想要從新手一下就讓人感覺 wow! 豪厲害!  是不太可能的...

 

畢竟畫畫這種東西

 

都是慢慢累積經驗練出來的

 

更何況我沒有學過什麼人體比例、光影效果

 

基本都是自己亂塗鴉 

 

很多人剛開始會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去練習  怎麼去下筆

 

而我個人覺得不論是畫畫或是一些設計的想法、構圖、配色

 

全都可以從 "模仿" 開始

 

為了能夠提高自己堅持把作品完成下去的動力

 

可以先以 造型簡單、線條鮮明、大面積色塊 的圖樣入手

 

最好是找自己喜歡的角色或周遭隨手可取的物品當作練習素材

 

( 當然,我不是大師,這只是我的方法而已

 

 

 

 

Kayla 這次拿了我最常喝的咖啡包裝來當我的模仿對象

::: Darling White Coffee / 親愛的白咖啡 :::

3798178436008-1.jpg

這是我的愛XDD 

 

Darling的包裝印製了可愛的動物插畫

 

造型簡單 √

線條鮮明√

大面積色塊√

 

而且上面三點都符合了 

 

 

再來就是進行模仿啦~

 

最後我的完成作品長這樣

 

將將~ 

rabbit coffee.jpg

 

原本應該要從造型最簡單的開始

 

但因為當時我正在看美國影集

 

就隨手抓一條咖啡直接畫

 

沒想到拎了最多線條的兔子出來

 

所以這張圖我是邊看影集邊畫的

 

零零碎碎加起來大概花了半天 ~ 一天左右的時間完成

 

 

 

 

在畫的過程中

 

感覺最難的是邊線的部分

 

剛開始用手繪板還不熟悉壓力筆的力道掌控

 

線條怎麼畫怎麼彆扭 

 

所以這張圖的邊線我用了圖層和色塊相疊的方式完成

 

像這樣 ↓↓↓  ( 注意花蕊的部分

2016-01-23_195342.png

2016-01-23_203747.png

將筆刷大小調粗

 

慢慢用畫圓的方式和橡皮擦把邊緣修漂亮

 

之後在上方畫出另一個較小的色塊覆蓋上去

 

( 直接複製下方形狀後,縮小再改變顏色也是可以的

 

方法很多種,就看個人覺得哪種方便

 

若是有常常練習畫線條

 

應該就能一下畫出漂亮的邊線了!

 

網路上也有很多繪者的教學影片

 

多看看也能從其中學到不少技巧

 

一起加油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

 

我想說一句

 

「 草圖真的只是拿來參考的 」  ( 認真就輸了

 

 

 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為什麼會這樣說呢?

 

讓大家笑一笑吧

 

其實我一開始的草圖長這樣......

 

 

↓↓↓↓↓↓

 

 

 

 

2016-01-23_000015.png

 

哈哈哈哈

 

怎麼成品和草圖可以差這麼多!?

 

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

 

所以羅馬真的不是一天造成的 (?

 

打完收工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Kay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